close

一個真實的故事
也是發生在我自已的身上
有一天我一個四歲的小女兒
他看見鞋架上有一雙很漂亮的長靴
是八歲姐姐的
他說他很喜歡
我隨口說了一句"等姐姐不能穿在給你穿"
有一天正當天氣冷時他看見姐姐在穿那雙長靴
他向姐姐說等你不能穿在給我穿
姐姐說了一句這是我要穿的
他就哭著說"爸爸說等你不能穿要給我穿"
這句話真的難我很難過
你們一定會說為什麼
因為小女兒從小由保姆和奶奶帶到四歲才帶在我身邊
而大女兒是從小在身邊長大
聽了他們的對話
我真的覺得小女兒好懂事(也許什麼都不懂)
而大女兒真的好不懂事喔
到現在小女兒穿的用的都是大女兒很過的
而小女兒所用的都是大女兒用過不能用的
小小的童言
真的讓我覺得的好難過
為什麼大女兒就不能長大一點
而小女兒也許任性了一點
可是他卻可以接受姐姐用過的任何的東西
而大女兒卻不能將他的東西和小女兒分享
也許是我不夠用心不夠能力讓他都用新的東西吧
真的覺得很感傷
人生一定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wu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